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歲月神偷變左動作片

無料カウンター港產片歲月神偷在第六十屆柏林影展,於「新世代」兒童題材組別奪得最佳影片的水晶熊獎,我阿甲對港產片在國際奪獎為港爭光,感到非常高興,同時亦對這個獎項甚麼新世代兒童題材組別有點好奇,上網搜尋到這樣演譯這個獎『第六十屆柏林影展競賽項目分為國際長片競賽、國際短片競賽、新世代、獨立電影及觀眾評選五個類別。當中「新世代」(New Generation)類別主要為兒童和少年電影組別,評審委員由年輕觀眾組成,以問卷調查形式讓觀眾評選,而每年參與評選人員逾二千五百人。當獎項又會十四歲以上的「14 plus」少年及十四歲以下「K plus」兒童兩個組別,各設有水晶熊獎。當中《歲月神偷》便是奪得後者的水晶熊獎。』http://hongkongfilms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178421
原來是小兒獎,亦是由兒童選出,影片是否精采我阿甲就一點都不知道,因為阿甲早已離開兒童生活已經很久很久了,如果阿甲好命,連兒子都脫離兒童生命,因此我亦沒有打算去看這套電影,不過路人甲路過廣州一戲院門外,發現這套揚威國際的兒童文藝片,竟然變左一套動作片,我相信片商應該有把電影的資料交給戲院,有無人睇我阿甲就有點懷疑,就在這樣沒有深入了解的情況下,文藝片變了動作片,小兒獎變了國際大獎。

1 則留言: